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20 作者:金瑶 访问次数: 来源:

 

 

3月19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1-1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党支部学生支委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院党委书记魏大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民委党组、学校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度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布置。一是聚焦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从严治党、“四史”学习、教育评价改革等主题,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中共党史上的少数民族人物、习近平关于建党100年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开创的民族区域自治道路等专题学习内容。二是成立由书记、院长带队的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围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学党史,增强理论自信和政治自觉》《学党史,强信念,启新程》《百年变局与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等选题,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学院坚持基层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宿舍全面启动学生党员下沉宿舍联系服务同学活动,成立楼栋党史学习教育党小组,积极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共同体”,在高年级党员的示范带动下,开展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共同研读经典著作、共同热议时政话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共同寻访红色基地、共同服务学院师生等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小落实。

全体教工党员和支部学生支委还聆听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研究员作的《学好党史的“十个坚持”》的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