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日期:2022-10-18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院党委副书记梅喜萍,副院长黎海波、董杰、张涛华,组织员苏盛光,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魏威,辅导员金瑶、陈玮龙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同观看了开幕会现场直播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二十大报告在学院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二十大报告主题旗帜鲜明,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二十大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展了深刻总结,对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作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新概括,为我们党进一步制定新时代的具体行动纲领提供了理论根据。

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始终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我们要坚持各民族大团结大联合,持续推进团结教育与学术科研工作,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过程中振奋人心、凝聚力量。

在场青年纷纷对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做出展望。他们认为广大青年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院事业、积极作为,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不断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撰稿:黄政馀 摄影:张旭 审稿:金瑶  审核:魏大江  发布: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