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精神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
日期:2022-10-24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2022年10月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1号楼501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议,传达上级有关讲话精神,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学科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工会主席、师生理论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会上,院领导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上级文件,传达上级相关讲话精神。在学习上级讲话精神后,各位老师结合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共同富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重大理论主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大家认为要从整体上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落实到日常工作教学中,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研究、阐释、宣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杨金洲对老师们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对老师们的分享给予充分肯定。他分享了自己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报告的感想体会,对全体教师提出了两个要求:一要从整体上把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根据学科和课程特点梳理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二十大精神作为教学及研究的重难点,做好“三进”工作。

魏大江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干部师生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深入学习、研究、阐释、传播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融入思政课堂、学术研究、理论宣讲,推动形成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一要从“五史”深入把握,站在历史视野把握二十大精神,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把握历史主动精神,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二要结合“强国”主题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中心任务;三要结合民族院校特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任务、思政课主渠道作用,重点把握当前学习贯彻的工作任务;四要实践转化,党委带头、支委带头、党员带头,重点提升师生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斗争意识、协同育人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供稿:樊思莹 审稿:魏威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