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0-07-01 作者:彭伟 访问次数: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2020年6月29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生日,以党课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主要由党员朱梦蝶同学主持,纲要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会议分为四个内容,首先是党支部书记滕帅老师讲授党课。他先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了两会精神的文件内容,之后以《同心战疫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讲授党课。他提到,这次疫情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再一次融铸,疫情向我们展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而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和党员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是抗击疫情极其重要的力量。这种抗疫精神和力量应当融入每个人的内心,转化成为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的精神动力。接着,党支部进行了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卢德芬和丁雨萌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通过讲述抗疫故事,分享对于共产党员身份新的理解与感想,使大家进一步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贡献力量。

随后,会议进行党员入党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将活动主题进一步深化。在这之后会议进行了欢送支部党员和毕业生仪式,李济桦、刘斐斐和刘嵩彬同学作为毕业生陆续发言,分享自己在党支部三年来的收获与感想,表达出对党支部深深的感激与不舍。最后,朱梦蝶同学进行会议总结,对即将离开的党员毕业生在支部三年来的踏实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未来的工作与生活表达了衷心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