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团队开展院际教学观摩和研讨活动
日期:2020-10-16 作者:邓纯余 访问次数: 来源:

 

 

10月13日晚,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组教师一行6人在该院董杰副院长的带领下赴学校音乐与舞蹈学院开展“艺术思政”课教学观摩与教学研讨活动。教学观摩过程中,音乐与舞蹈学院吴涵副院长介绍了课程建设与开课的具体情况。课程组老师与该课课程负责人、本次课授课教师、课程团队教师以及课堂学生进行了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结合“基础”课教学与“艺术思政”课程建设,进一步加强两个教学团队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探索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与创新的路径和方法。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艺术思政”课程融艺术教育、价值观教育、思想教育、审美教育、道德教育于一体,组织思政课教师、乐理课教师、舞蹈课教师同上一节课,进行了课程思政的有益探索。开放、新颖、生动、的课程思政教学给观摩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为该院进一步深化“基础”课专题教学改革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