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
日期:2021-04-02 作者:窄长新 访问次数: 来源:

 

 

为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楼栋党小组各成员的学习交流,3月29日晚,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205教室组织开展了“重温峥嵘岁月,跟着美术作品学党史”线下集体观影活动,该院本科生第3、4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活动开始前,党支部为各位同学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资料。

《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别节目 ,节目采用“以画为体,以史为魂”的结构方式,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各个历史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美术作品中,遴选出100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综合了嘉宾访谈、故事短片、作品展示、动画示意等多元表现手法,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

本次集中观影活动选取了《美术经典中党史》的第17-21集,主要讲述了中共一大、长征、平型关大捷、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等党史中的重大事件以及背后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引导同学们接受红色文化洗礼,领略美术经典中的信仰之美,在历史细节中探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观影结束后,大家以楼栋党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分享观影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经典美术作品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鲜活素材,本次观影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艺术上的审美,又有思想上的启迪,既唤醒了红色记忆,也缅怀了革命先烈,重温了党带领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本次活动负责人总结说道:“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更要自觉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