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多彩中华”第四季第三讲开讲:李资源教授主讲“各民族共同缔造新中国”
日期:2021-05-14 作者:王路瑶 访问次数: 来源:

 

 

2021年4月29日晚,多彩中华第四季第三讲主题为“各民族共同缔造新中国——从《中国少数民族英烈传》说起”的讲座在11号楼100教室开讲,讲座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李资源主讲,由该院宫丽老师主持。

李资源教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70年前,我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共同缔造了新中国”揭示了此次课程的主题。李资源教授通过讲述自己撰写《中国少数民族英烈传》一书背后的点滴故事,对各民族为中国共产党创立、红军长征胜利、抗日战争胜利以及缔造新中国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进行了梳理和回顾,在此基础之上,他对各少数民族群众在长期革命斗争中,形成的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对党忠诚的高尚品质、民族团结的“共同体”意识进行了归纳。李资源教授强调,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当代各民族青年爱国爱党、勤奋好学、乐于奉献、民族团结。课堂接近尾声时,李资源教授就学生们非常感兴趣的关于大学生如何更好地传承各民族英烈精神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

李资源教授以一首《爱我中华》结束了演讲,并且在全场引发了大合唱,引起了全体在场学生们热烈、积极的回响。宫丽老师也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代青年应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重要论述总结了此次课堂的教学内容,鼓励各族学子们遇到困难时要迎难而上,为人处世要有始有终,要认真学习各民族先烈们“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也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