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教学研讨会成功举办
日期:2022-03-17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3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教学研讨会(线上)成功举行。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延诏,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明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芳,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喆、副院长孙德忠,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美群、荣枢,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副院长霍军亮,湖北工业大学院长孙厚权、副院长石裕东,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主任刘艳,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黄迎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副院长张涛华等参加会议。

杨金洲首先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别是“导航杯”实践教学活动创新开展的各兄弟院校表示感谢,介绍了“导航杯”的历史、理念、经验模式及社会影响,指出本次教学研讨会旨在深入总结经验、发挥各校优势、创新活动形式,群策群力,商议第十一届“导航杯”活动方案。

教务处处长黄迎新指出,“导航杯”是中南民族大学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有益探索,经过十年的培育建设,影响力大,受益面广,已经成为马院乃至学校的重要育人品牌。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特别是“导航杯”的项目培育,大力支持各项赛事顺利开展,前期积淀的成果已由学校推荐申报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希望在各兄弟院校的支持共建下,“导航杯”这一精品项目可以做大做强,结出更大的“硕果”。

张涛华详细介绍了本次“导航杯”的活动策划初步方案。今年活动扩展到11所高校联合举办,覆盖学生面更广。本次活动主题初步定为“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实践活动项目主要包括“‘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经典文献’演讲大赛”“海报设计大赛”“‘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微视频大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大赛”等。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第十届“导航杯”取得的育人效果和社会反响,一致同意“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的活动主题,并就如何围绕活动主题精心设计子活动、立足各学校实际推出特色活动、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实现各高校间的良性互动、做好疫情防控下的赛事筹备等方面充分讨论交流。

杨金洲作总结发言,武汉11所高校精诚合作、联合举办第十一届“导航杯”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品牌,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水平的有益尝试。接下来,活动筹备组将充分吸收各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尽快启动各项赛事,确保第十一届“导航杯”活动顺利举行。(作者:金瑶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