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成功开幕
日期:2022-04-27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4月24日上午,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开幕式暨“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我校成功举行。中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发军,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延昭,华中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王明飞,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副院长李芳,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德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荣枢,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一帆、副书记徐胜,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艳、主任刘艳,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石裕东,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副院长常城,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副院长张涛华出席开幕式,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学生及武汉其他高校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活动。开幕式由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黄迎新主持。

宋发军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开展的背景并对各高校师生代表的支持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通过开展主题鲜明、活动丰富和形式多样的“导航杯”系列赛事,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旨在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他还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大思政课堂上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赛促学,学有所获。

在“两会观察”案例分析大赛决赛中,11个团队聚焦“两会”热点,选取绿色转型、人口老龄化、爱国者治港、东北工业发展、未成年人保护、发展未来教育、乡村振兴和上海抗议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生动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名。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奕英姿团队获得本次比赛的最高分。

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伟军教授对比赛进行精彩点评。他对参赛选手鲜明的主题、清晰的思路、深刻的分析表示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体现了思政学子思想活跃、逻辑严密的优点,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关心时政、善思善辩、有情怀、有担当的良好风貌。

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对比赛进行总结。杨金洲指出,“导航杯”系列赛事以大学生思想引领、价值认同和责任担当为主题,以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和特点为依据,打通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深化了湖北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增强各校大学生的交往和交流,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本次“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由武汉11所高校马院联合筹办,策划“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演讲大赛、“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海报设计大赛 、“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微视频大赛 、“中国故事”演讲大赛等系列赛事,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作者:陈玉君 图片:陈玉君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