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思政 | 正文
第十一届导航杯​海报设计大赛校内决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2-05-23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2022年5月13日晚,由我院纲要教研室举办的第十一届“导航杯”(中南联盟)实践教育活动——“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海报设计大赛校内决赛于一号教学楼411和51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46个小组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教研室黎海波、詹全友、余冬林、王军、滕帅、谷秀青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的海报内容均以多媒体形式呈现,参赛队伍通过5分钟的现场展示依据作品对其选题立意、美学设计、未来展望等进行讲解。在选手的精彩讲述中,我们不仅能够充分欣赏美丽乡村、铁路强国、冬奥精神的独到侧记,更能够深刻体悟百年征途、时代楷模、历史成就的精神内涵。参赛作品都积极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精神,让新时代大学生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思想理论脉络和历史发展动力,教育引导青年学子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帮助青年进一步认识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真正做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按照评分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5名。其中,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玥佳组、美术学院本科生魏玉博组分获第一、二名。本次比赛分为课堂内外初赛、校内决赛、校际总决赛三个阶段,学生以个人或小组参赛,在学生自主报名和课堂内评选相结合的选拔后进入校内决赛。据悉,比赛通知一经发布就在各大《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得到热烈响应,不同阶段的比赛都充分地激发了学生的艺术创造性,增强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提升了学生的政治凝聚力。(作者:黄政徐: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