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正文
金瑶、向红老师分获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育人故事分享会二等奖
日期:2022-04-29 作者:梁潇潇 访问次数: 来源:

 

 

  4月22日-28日,第十届湖北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2年湖北省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高校的254名辅导员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金瑶荣获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电信学院辅导员向红荣获育人故事分享会二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复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两个环节,金瑶老师以基础知识测试全省第一的突出表现进入决赛。决赛设置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环节,着重考察辅导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决赛中,金老师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出色的赛场表现荣获二等奖。

金瑶老师在备战过程中演练谈心谈话环节。 梁潇潇摄

  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采取专家评阅与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综合评选。向红老师以《你的背后有光》为题,讲述了从事辅导员工作9年以来,把光传递给学生,引领、关爱、影响学生,点亮学生心中希望的感人故事,荣获二等奖。

向红老师在分享会上讲述自己的故事。华中科技大学学工部供图

  据悉,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深化辅导员职业能力培养,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党委学生工作部坚持“赛训一体、以赛促建”,注重在日常工作中锻炼辅导员素质能力,在实战中检验培训效果和水平。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优秀的个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党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深入推进“初心领航”“凝心聚力”“同心树人”三大工程,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加强典型选树与示范引领,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