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1-04-23 作者:黎丽莎 蒙凡一 访问次数: 来源:

 

 

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4月19日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在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和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为高等教育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广大青年的成长成才提供了思想指引。马院学子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谭倩(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01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历程中汲取养分,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时代使命,努力担当作为,增强才干,为民族复兴事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邓涵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1班):作为思政专业的学生,生逢盛世,是莫大的幸运。我们要肩负起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的重要使命责任,坚定信仰信念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爱祖国爱人民,不断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和底气,更要坚持实学实干,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的过程中追求卓越,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贡献出一份力。

湛升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2班):时代铸就使命,使命呼唤担当。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必将大有可为,也必须大有作为。我们必须做好充分思想准备,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奋力搏击,肩负使命,守望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罗承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902班):身为一名00后,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的变化,从小家里的一条泥巴路走了我的小学、我的初中,后面记忆中那条泥巴路已经不见了,是越来越宽的柏油马路,这也正代表着国家的发展,我们正迎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充满着机遇也充满着挑战,从小便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我们,如今也已长大,我们要肩负起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成为民族复兴伟业的主力。

徐翠(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1班):总书记的嘱托,使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会谨记总书记的教诲,承担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责任,为祖国、为人民、为祖国不懈的奋斗!只要我们怀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定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的力量!

杨嘉灵(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01班):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已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必须心怀‘国之大者’,永葆奋斗精神。只要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应有的责任与使命,民族复兴大任便可以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