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到概论党支部讲党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4-23 作者:白雪 访问次数: 来源:

 

 

4月16日,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在1-411以《百年变局与伟大斗争》为题,为该院概论党支部全体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课。党课上,魏大江分析了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下该如何看待“百年变局”以及如何在百年变局之中开新局的重大问题,认为要积极应对“百年变局”,必须学习中国共产党推动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历史经验。魏大江还全面分析了百年变局所关涉的理论竞争、制度竞争、道路竞争以及文化竞争等问题,并提出为实现国家总体安全,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最后,该院魏大江书记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对改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学提出了工作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概论党支部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当前中国正处于两个大局交汇的特殊历史节点,深刻认识到作为见证和参与伟大斗争的理论研究者和宣传者的重大责任和担当,纷纷表示要把理论学习与自己的工作、学业结合起来,为创造中华民族更好的明天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