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边境应邀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主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5-15 作者:马淑珍 访问次数: 来源:

 

 

5月6日晚,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边境在学术会堂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习党的辉煌历史,肩负青年时代使命”党史专题教育讲座。该院负责人、《多彩中华》课堂与《形势与政策》课堂的部分师生及第91期党校学员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该院瞿晓琳老师主持。

边境书记分别从“百年辉煌中感悟党的伟大”、“风云变幻中增强必胜信心”“风华正茂时练就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展开此次党课。他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顶天立地”四个关键词概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征程中的阶段特征,梳理总结百年征程中党的伟大贡献,带领同学们理清其中历史脉络,明晰背后道理,增强必胜信念。

随后,边书记从国内、国际两个方面总结我国目前的发展状况,对于我们应当如何在国家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立足新的发展阶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进行了阐述;他从毛泽东和习近平对青年的寄语出发,勉励当代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殷切的希望,即胸怀理想,心怀天下,融入时代,把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统一起来;只争朝夕,努力学习,珍惜机会,做到少玩游戏,少玩手机,多学、多想、多记、多讲、多写、多做,强健身心,团结友爱,善于沟通,勇于面对困难挫折,对违纪违法、违背公序良俗、违背伦理道德的行为说不;热爱劳动,树立劳动创造价值,劳动创造幸福的观念,提高动手能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该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做总结。他认为此次思政大课意义非凡,通过边境书记的讲述能够清晰的感悟到我们党是具有历史使命感的党,我们民族是要把历史融入血脉的民族,我们的青年是具有历史担当的青年。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的学习中重视思政课、学好思政课;争取能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到集体、国家的命运之中,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之中,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人类大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