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宣讲】中南民族大学“百马行动”党史宣讲走进恩施
日期:2021-05-26 作者:孙方正 访问次数: 来源:

 

 

5月12日至14日,按照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的“百名马克思主义学者党史宣讲”要求,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院长杨金洲的带领下,该院党史宣讲团两批次共计11人走进恩施市17个乡镇街道,深入政府、学校、青少年活动中心、合作社、企业,开展党史宣讲活动20场,覆盖干部群众3000多人。

5月12日至13日,魏大江、阎占定、易新涛、尹旦萍一行分赴舞阳坝、屯堡、三岔、板桥、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等地开展宣讲。魏大江走进屯堡乡、六角亭社区开展《百年变局与伟大斗争》党史学习宣讲。阎占定教授来到三岔镇、小渡船街道开展《学习党史,坚定理论自信》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易新涛教授来到板桥镇、恩施大峡谷风景区管理处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直往前走》为主题的宣讲。尹旦萍教授到舞阳坝街道、太阳河乡政府开展《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的宣讲,她还到屯堡中心学校面向中小学学生作了《从百年党史明确青少年的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宣讲,希望孩子们发扬红色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立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学习,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5月14日,杨金洲、刘启春、张燚、滕帅一行分赴龙凤镇、白杨坪镇、白果乡、新塘乡等地开展宣讲。杨金洲来到白果乡、恩施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进行党史知识宣讲,他以“学习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增强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信心”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与贡献、从党史学习中增强信心三个方面,结合自己对党史的研究体会,以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艰苦卓绝的风雨历程,高度总结出中国共产党能一直往前走的原因。刘启春教授来到恩施市龙凤镇、崔家坝镇开展“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强国的成功密码”为主题的宣讲工作。张燚教授来到新塘乡、红土乡政府,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力量》为主题开展宣讲,从为什么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脉络以及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基本经验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副教授滕帅走进白杨坪镇、沙地乡开展党史宣讲,滕帅副教授还走进当地村民的家中,了解实际情况,有针对的进行党史宣传,真正打通了理论到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宣讲团成员不仅举办党史宣讲会,还通过“调研+宣讲”的方式,走进“网红”直播间、茶产业基地、文化长廊等产业基地、企业农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生根发芽,为当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一行还来到恩施市龙马民族学校进行考察。在王书海校长等陪同下,魏大江参观了教学楼、寝室、文体馆、寝室楼等基础设施,询问王校长当前学校发展存在的困难,并表示将沟通学校有关部门商量结对帮扶对策。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为期3天,宣讲队深入恩施市各个乡镇、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真正做到了恩施各层机关、乡镇街道全覆盖。通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采用“调研+宣讲”、“服务+宣讲”的方式,让基层党员群众听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感人史实,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述了党的初心、使命,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理论根源和现实基础。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密切了学院与恩施市各级政府之间的联系,把党的创新理论送到寻常百姓家,让党的光辉历史深入人心,增强了民族地区干部群众的“四个自信”,增进了当地干部群众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行动自觉。

                                                                                              (摄影:林小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