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宣讲】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赴秭归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日期:2021-05-27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为加强校地合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21日,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阎占定、易新涛两位教授应邀在湖北秭归县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报告会分县企业专场和归州镇专场。此次活动由该院在秭归县委宣传部挂职的王晓博士以及在县政府办挂职的张俊老师协调促成,充分发挥学院智力资源优势,为地方基层党建工作服务。

阎占定教授在秭归县工人文化宫为县内非公规模企业、建筑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等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与历史经验》的专题报告,从党史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三个层面进行了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秭归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家龙主持。秭归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雷青松同志出席报告会。

易新涛教授在归州镇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直往前走》为题作报告。他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从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崇高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断创新的科学理论的指导、一支坚强的党的队伍、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等六方面进行阐述。秭归县政府办公室、县司法局、归州镇等单位负责人及广大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由归州镇党委书记罗朝政主持。

据悉,该院结合学校选派干部教师赴武陵山片区挂职锻炼,发挥自身学科资源优势,通过联系教师赴地方基层讲党课作报告、采购当地特色农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等一系列措施支持校地合作,切实推进“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

(通讯员王晓、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