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中南民族大学与恩施市屯堡乡共建“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
日期:2022-08-06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8月2-3日,中南民族大学与恩施市屯堡乡共建“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暨理论宣讲在恩施市屯堡乡举行。湖北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恩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贵尧、恩施市屯堡乡党委书记雷世军、副乡长易思奇、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华敏,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副院长黎海波、省委讲师团成员易新涛等参加活动。

在挂牌仪式上,湖北省委讲师团办公室副主任陈静指出,“理论热点面对面”是省委宣传部、省委讲师团深化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宣传工作的创新举措。今年6月,为持续推动高校师生常态化扎根基层、融入实践、服务群众,助力地方文化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省委宣传部决定将“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更名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整合优质资源,协同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恩施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徐贵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理论热点面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要通过加强宣讲队伍建设、创新宣讲方式方法,以高质量的理论宣讲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校地双方围绕加强“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座谈,座谈会由屯堡乡党委书记雷世军主持。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对口建设“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情况,表示将以此次示范点“提档升级”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院学科和师资优势,畅通理论武装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将理论宣讲的动能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追求美好生活的行动力,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图为8月2日下午“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座谈会

图为8月2日下午“湖北省理论热点面对面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参与人员;杨金洲、徐贵尧、陈静、雷世军

挂牌仪式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基层集中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8月3日上午,省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黎海波教授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为题开展理论宣讲,黎海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地位、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全面学习贯彻的基本要求,指出要通过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感悟真理力量,推动工作实践。恩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继让、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华敏,屯堡乡中层正副职及乡直单位负责人参加宣讲会,活动由恩施市屯堡乡副乡长易思奇主持。

图为8月3日上午黎海波教授在屯堡乡政府开展理论宣讲。

图为8月3日上午宣讲会现场。

8月3日下午,省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金洲教授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为题进行理论宣讲,杨金洲以习近平总书记5次考察湖北的历史回顾为切入点,深入浅出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通过生动事例解读了“把科技命脉牢牢掌握自己手里”“坚持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能力有实力实施动态清零政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等重要论断,引导基层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用实际行动建设美好家园,追求幸福生活。恩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贾继让、屯堡乡花枝山村村委会成员及村民参加宣讲会,活动由屯堡乡副乡长易思奇主持。

图为8月3日下午杨金洲教授在花枝山村开展理论宣讲。

图为8月3日下午屯堡乡花枝山村村民参加宣讲活动。

8月3日下午,省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易新涛教授以“深入领会、认真落实,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为题,全面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和精神实质,重点讲述了“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和推进路径,强调要在学习、宣传和实践上下功夫,学思践悟,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章。恩施市委宣传部四级主任科员华敏、屯堡乡鸭松溪村村委会成员及村民参加宣讲会,活动由屯堡乡鸭松溪第一书记陈多主持。

图为8月3日下午易新涛教授在鸭松溪村开展理论宣讲。

图为8月3日下午鸭松溪村宣讲会现场。

三场理论宣讲共吸引了近200名基层干部群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做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很接地气。要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系列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追求美好生活的前进动力,为先行区建设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者:金瑶 编辑: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