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开展新学期工作安排暨集体备课大会
日期:2022-09-29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2022年9月24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新学期第一次工作安排暨集体备课大会在1号楼501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参加会议,宣讲团团长占燚主持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宣讲团团长占燚,本科生团长唐丽媛,副团长黄奕英姿、陈悦、王雪卿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向参会的宣讲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在宣讲团的成长收获,并对新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魏大江对宣讲团新成员表示欢迎,鼓励各位新入团成员克服畏难情绪,保持自信心,快速融入宣讲团集体。接着,他简单介绍了宣讲团的基本情况,并对下半年青年理论宣讲团的宣讲任务主要聚焦党的二十大作了解析。魏大江强调,理论宣讲团在思想意识的传播工作中起着重要作用,在当今这个多元化社会里,各种新思潮蓬勃发展,对思想领域进行整合至关重要,并以湖北省的四级理论宣讲体系建设为例,指出理论宣讲团在社会动员等方面的关键作用。此外,魏大江对宣讲团成员个人发展做出期望,希望成员们顺社会潮流而动,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发挥带头作用。

在随后的集体备课环节,各位讲师围绕“我们这十年”主题,聚焦十八大以来的深刻变革,分别进行试练宣讲。黄政馀以文化自信为主题,结合社会时事和自身体验,向大家介绍了文化自信对推进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作用;周云晓则从文化自信为民族复兴积蓄力量的角度出发,以具体而详细的理论资料为基础,向大家阐述了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张中伟联系目前生活,以教育为主题,从教育脱贫、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的发展壮大;姜迪把目光放在了共同富裕这个伟大目标上,以脱贫攻坚战为实例,为大家展示出国家脱贫事业成功这一伟大奇迹;王雪卿着眼于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向大家展开介绍,并号召广大青年行动起来,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张文灿从自身出发,以家乡青海为例,列举大量详实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十年来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可喜成就。

在试讲过程中,宣讲团成员互相提出改进建议,魏大江分别对各位讲师作出重要点评,他对本次集体备课成果给予肯定,赞扬了个别讲师的优秀表现,同时提出对各位讲师的建设性看法与意见。最后,他表达了对马克思主义青年宣讲团未来发展的深切期望。至此,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理论宣讲团第一次工作安排暨集体备课大会顺利完成。(作者:崔夏瑜   审稿:金瑶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