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正文
【理论学习】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研讨国家民委巡视整改推进工作
日期:2022-10-04 作者: 访问次数: 来源:

 

 

2022年9月30日上午在1栋501会议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国家民委“三全育人”工作会议、中央与湖北省统战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会议及党建督查工作要求,研讨深入推进国家民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教工支委、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领导及各支部书记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思政工作专题会议纪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落实“两个议事规则”和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情况专项督查反馈》《马克思主义学院落实国家民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分析各自分管工作和本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出现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思路与措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梅喜萍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从加强学习,牢记纪检责任任务;依法履职,把握监督工作重点;清廉守正,鼓励担当实干树新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针对巡视整改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院纪委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履行监督责任,提醒各项工作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同时做好工作人员培训;二是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强化纪检委员的监督职责,认真履职、严肃执纪问责。

党委书记魏大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求各位院领导和各党支部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具体整改措施。他分析了“两个大局”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党建与思政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希望学院班子、老师们要准确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推进国家民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为契机,上下齐心抓好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这个关键。一是要“做”起来,学院各级组织、教职工切实贯彻政治立校、政治建院、政治育人的职责;二是“严”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完善监督体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实”起来,作风实、干事实、创业实,在服务民族工作主线中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思想引领作用,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四是要“活”起来,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团结凝聚党政群工学力量,创新形式,更好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樊思莹 审稿:魏威 审核:魏大江 上传:金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