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正文
【课堂改革】《多彩中华》课堂学生发表感言,点赞中国抗疫力量
日期:2020-09-09 作者:彭伟 访问次数: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社会中的每个个体,不论身份地位如何都应该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个人利益在国家利益和群众需要面前果断做出让步和取舍,把小我融入到社会和国家这个大我之中,我们的社区环境、工作氛围、成长空间才会呈现出祥和、安定、向上的良好场景。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7级刘露露

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使中国人民空前团结,中国人民在抗击疫情中所形成的高度组织化和集体高效行动,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共同体相互依存、共担共享的精神特质,让我们明白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民族只有把自己的命运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才有前途,才有希望。抗疫斗争中展现“中国之治”的制度优势,所呈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也极大地提升了全体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出强烈的国家认同感,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攀升至新高度,进一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 豆涛涛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未来我们必然会面临更多未知的挑战,我们需要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将个人的发展目标与国家目标紧密相连。在日常生活中,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自觉了解国家最新动态,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自觉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时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创新创业方面为国家做出贡献。

——管理学院2018级徐航

这是最黯然无光的一个春节,也是最热血高昂的一个春节,风雨同舟,守望相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对于我们而言,不再仅仅是理论和思想的武装,更是践行于微的行动指南,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这场疫情中明确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可能我们没法走上前线,但我们要常怀一颗勇于奉献的心。万众一心,携手与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阴霾终究会被阳光驱散,困难终究会被努力打败,我们定能感动于心,赋能于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生命科学学院 2018级 杨佳琪

回顾这近两个月的学习,收获颇丰,受益良多。一方面是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丰富和拓宽了我思考问题的角度。多彩中华课程的内容质量高、范围广,远至身处国外的留学生校友和老师,近至我们敬爱的李金林校长,老师们都从各自的角度出发对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做了非常深刻的报告和分析,我的思维也随着一次次课程的开展被逐渐打开。另一方面是有幸在青马班级里结识了志同道合的小伙伴,尤其是青马班第7组可爱的组员们,虽然我们没能够在线下见面,但通过一篇大家共同做的实践报告就让我感受到了疫情之下团结的温暖与力量。此外,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能够成为民大的一份子我深感幸运和喜悦。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熏陶让我切实感受到了民族团结氛围的温暖与力量,民大对各族学生的关心与呵护正是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真实、最生动的诠释。身处在这么多优秀的老师和校友们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逐渐认清了努力的方向,也找到了前进的动力。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今后,我将继续脚踏实地学习知识,丰富和提高政治理论修养,不负学校和老师的栽培,思想上紧跟党的步伐,行动上团结同学、尊师敬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尽一份微薄之力!

——音乐舞蹈学院2018级郭静

我们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既是平凡的一份子,也是特殊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我是人民力量的一份子”;自主强化团结奋斗的精神信仰;增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来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局势,守好自己的家园。正所谓“国家好,小家才能好,小我才能好。”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郭思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