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正文
【课堂改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学习公开课开讲
日期:2020-11-04 作者:彭伟 访问次数: 来源:中南民族大学

 

 

为了深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回答学生们关注的重大热点问题,2020年10月29日晚7点,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学习”课程组、湖北省全面小康建设研究院、湖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民大分中心联合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学习”公开课在中南民族大学学术会堂开课,参加公开课的师生有250多人。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2020’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课程紧紧围绕“当前决胜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现状、直播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做好后脱贫时代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三个热点话题,分别由课程组组长阎占定教授、农业农村部中国农影村村播工程运营中心总监、央视农业频道《相约》栏目李晓梅主编、 中南民族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湖北省全面小康建设研究院院长李波教授进行讲解。阎占定教授对关于决胜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方面的各个发展阶段及当前的状况进行了讲解,并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最后一公里”,越不能掉以轻心。李晓梅总监介绍了“村村播”工程,并用许多数据和生动鲜活的例子,展示了直播电商如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村村播”工程为乡村振兴所起到的推动作用。李波教授从经济学角度分析了脱贫攻坚的现实意义,以及后脱贫时代解决相对贫困与乡村振兴的融合,使与会人员深刻的意识到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性。

公开课由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课程组成员张燚教授主持并作总结,张燚教授对三位主讲嘉宾的报告进行了点评,对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号召大家认真学习,以饱满的精神迎接“两个决胜”,参与到“第二个百年梦”的伟大建设之中。

(图文:张燚、彭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