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正文
【集体备课】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3-30 作者:周一丹 访问次数: 来源:

 

 

3月26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501会议室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该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启春、阎占定、尹旦萍、易新涛及学生宣讲团代表参加备课会,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魏大江主持。

刘启春教授传达了湖北省宣传部部长许正中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动员会上的讲话,指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要把握好党史专题宣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宝贵经验、党的初心宗旨和伟大精神、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等内容,并提出党史宣讲要精心组织备课、把握正确导向、突出宣传时效几点要求。接着,阎占定教授指出党史宣讲应避免选题过小的问题,要从国际背景和建党百年来的历程入手,将为何和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他强调,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 “两个维护”作为党史宣讲的落脚点,真正收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易新涛教授认为党史宣传要围绕意义、历程、经验及回归现实等方面展开,抓住“守初心担使命”这一主题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主线,做到学术性服从政治性,用学术讲政治。

最后,该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就下一步如何开展党史宣传备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面向不同对象做好深入细致的备课,提高宣讲内容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要依托民族院校特色,结合中国共产党民族工作史,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三是要做好宣讲活动的记录、汇总和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