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改动态 | 正文
【集体备课】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邵彦涛参加纲要教研课集体备课会
日期:2021-04-07 作者:罗梵 访问次数: 来源:

 

 

42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1-501会议室举行了集体备课会。本次备课会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邵彦涛老师前来介绍华中师范大学集体备课的经验与方法。参加会议的有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魏大江、副院长张涛华、黎海波、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和党建方向研究生,会议由该院纲要教研室谷秀青老师主持。

                 

备课会上,邵彦涛老师分析了高校教师思政课教学现状,提出了加强高校思政课教师提升课程质量的路径。如思政课教师提高自我认识、加强课堂管理、发挥学生主体性作用、纲要课程问题链接式的教学设计等。随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就如何分配教学科研时间、精准设计教学内容、华师思政课教学现状、时政热点融入思政课等问题与邵老师进行深度交流探讨。

随后,谷秀青老师做了会议总结。谷老师认为,通过备课会,深切感受到邵老师是一个真懂、真信的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传播者和信仰者。邵老师在思政课教学中积累的教学理论、经验、方法可为纲要课程的集体备课提供指导、借鉴与启示。